关注我们:微博 | 微信

当前位置:新闻资讯 > 企业动态 > 鼎盾科技—文印服务高可用应用实践

鼎盾科技—文印服务高可用应用实践2024-03-13

一、客户简介

中航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中航工业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在全国多地设立了分公司和子公司,全球范围内拥有10余个研发机构,10余个工厂,是我国高端制造领域解决方案的龙头企业之一。

二、项目背景

客户已部署使用的打印管理系统在运维过程中经常性出现打印作业大并发时的运行不稳定,无法支撑企业运营的文印业务需求。项目由信息化主管部门牵头,对文印解决方案产品进行了深度调研后,最终确定文印解决方案供应商。

三、客户需求 

客户处文印服务器部署于总部,通过高带宽网络专线为总公司和各子公司、分公司提供文印管控服务。

客户用户规模约15000余人,其中总部约12000余人,各子公司、分公司用户3000余人,公司员工增长速度较快。

需要管控的打印机约1500余台,其中总部200余台,各子公司、分公司、工厂车间合计1500余台,打印机型号复杂,包括网络打印机和USB直连打印机。

客户处打印作业并发量较大,日常打印作业量约8万/天以上,峰值打印作业量约12万/天左右。

基于上述文印服务运维环境,要求文印服务应具备高可用能力,以实现大并发、大任务量情况下的系统稳定运行。

四、方案简介

根据对客户网络情况、用户量、作业量、打印机设备情况等现场环境的调研及分析,鼎盾科技基于鼎盾打印安全监控与审计系统 V5.0构建了能够满足客户高可用需求的解决方案。

1、应用服务器集群。

部署多台应用服务器,用于组建应用服务器集群,各服务器之间进行负载数据、业务服务数据、服务器资源占用数据的实时同步。一方面可实现各服务器间的负载均衡,另一方面可实现故障服务器访问的平滑切换。

2、数据服务集群。

部署多台数据服务器作为数据库服务集群,将系统业务数据分散到各服务器中进行并发数据处理和冗余存储,在去除数据处理瓶颈的基础上提升数据存储安全。

3、存储服务集群。

部署多台外挂存储设备构建存储服务集群,由应用服务集群进行并发访问和冗余存储,应用处理与文件存储分离,实现文件访问链路平滑切换,任何一台业务服务器的故障都不会影响到其他业务服务器的文件访问,进一步确保存储安全和业务服务高可用能力。

五、应用效果

基于上述方案,客户准备测试环境进行了高可用测试,由鼎盾科技提供测试工具及测试脚本模拟20000用户并发及日均10万作业量情况下的高可用能力。

测试过程中,20000用户并发、日均15万作业量的情况下,系统运行正常稳定;系统正常运行情况下,对业务服务器集群中1台服务器、2台服务器采取强制关机、拔网线等极端操作,系统可自行完成平滑切换,稳定的提供文印服务。

基于整体测试结果,客户最终采用鼎盾科技的文印安全解决方案。截止到当前为止,系统运行稳定且能够满足作业量峰值情况下的系统稳定行要求,各项系统监控指标正常。

 

 

专精为鼎、诚心为盾!

鼎盾科技十余年来致力于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军工军队等组织提供专业的信息安全解决方案及专业化服务,为客户的信息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安全保障。

未来,公司将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和研发投入的力度,在信息安全领域和信创领域不断探索,为客户带来更多专业、安全、便捷的产品与解决方案,为国家信息安全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