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微博 | 微信

当前位置:智能制造解决方案 > 监控组态软件

监控组态软件
产品简介

鼎盾监控与数据采集系统是一套软件包,包括用户组态、监控软件、报警软件、历史趋势和历史数据一览软件、历史数据采集与存储、web组态软件、web监控软件、业务平台、web管理平台。

本系统的实时监控部分部署在控制中心,监控软件分为工程师站、操作员站和历史站,操作员站采用主从双机方式运行,保障系统可靠性和稳定性。工程师站负责组态、报警软件运行、操作员站负责监控和下发指令、历史站负责采集并保存数据,历史趋势回放和历史数据一览。

Web组态和web监控部分,主要是方便用户不在现场时能够及时了解系统运行情况。Web监控的数据来源于历史数据存储库。

产品功能

业务平台主要包含控制器管理、设备管理以及信息点管理等基础数据配置功能。

组态软件提供丰富的图元组件、函数库供业务人员编辑监控画面,编写执行脚本。编辑功能包含图元层级设置、图元对齐、属性设置、变量设置、变量查找、图库管理等功能。

监控软件功能包括采集数据,动态显示监控画面,供操作人员监视设备运行情况以及下发操作指令,主从机状态监控以及切换等。

报警软件处理设备数据,根据预定义的阈值向作业人员发出预警信息。

历史数据一览软件和历史趋势软件是用户对于存储的数据的再现,以便于查找问题,分析数据。

产品特点 1、物联网技术架构

采用物联网技术架构,抽象设备层,方便灵活替换驱动程序。支持多种工业通讯协议:modbus、RS-232、RS485、PROFIBUS、MQTT、OPC UA、OPENPROTOCOL等。支持多种数据类型:模拟量、数字量、文本量。

2、图元组件丰富、支持自定义图元

系统提供直线、折线、三角形、矩形、圆、椭圆、图片、动画、棒图、趋势图、仪表等多种基本图元,并允许用户自定义图元。

3、高效的公式执行引擎

系统提供丰富的函数,脚步编写功能。监视过程中高效执行函数脚步逻辑。

4、 图元库管理

系统自带丰富的图元库,允许用户向图库中添加图元。

5、 强大灵活的web监控系统

基于HTML、CSS、javascript等标准Web技术,支持公有云部署,容器化部署。

6、 操作员站采用主从多机配置

采用主从多机配置,提高整个系统的稳定性。

7、 跨平台支持

支持国产操作系统,提供安全的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