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微博 | 微信

当前位置:信息安全解决方案 > 产品解决方案 > 打印监控与审计(网络版)

打印监控与审计(网络版)
产品简介

鼎盾打印安全监控与审计系统立足于客户单位实际需求,以打印设备、打印人员、打印行为、打印输出管控为出发点,对打印的事前、事中、事后等阶段的作业进行全周期管理。系统提供了对于打印任务发起、打印数据传输、打印数据存储、打印任务审批、打印任务监控、打印任务输出、打印任务日志记录等功能,覆盖打印过程全部环节,有效的防范了打印泄密隐患。系统以二维码作为主要的载体识别手段,构建载体全生命周期管理体系。

产品功能 1、用户权限控制

系统客户端是局域网内部发起打印任务的唯一入口。用户安装系统客户端后,客户端会屏蔽用户本地已安装的输出设备,防止用户绕过本系统进行打印输出。用户必须通过用户身份校验(帐户+密码、域、USBKey等方式)登录成功后,才能发起打印任务,杜绝了非法用户进行打印输出。

2、打印机使用权限控制

系统支持按实际管理要求为单位、部门、个人、角色分配其使用的输出设备;用户仅能够使用其被授权且满足密级要求的输出设备进行打印操作,防止了输出设备交叉使用而造成的泄密风险。

3、任务审批

系统支持为单位、部门、用户、角色、任务等不同颗粒度的对象创建、分配审批流程。用户发起打印任务时,会按照既定的审批流程进行审批。只有审批通过的打印任务才能继续进行后续处理。在审批过程中,系统会详实记录审批者的审批行为。

4、打印身份认证

系统广泛支持非接触式卡片(IC/ID)、指纹作为任务发起人输出其打印任务的唯一途径。通过系统配套的认证设备(普通读卡器、触摸屏读卡器、普通指纹仪、触摸屏指纹仪等)完成用户身份认证后,即可在指定的输出设备上完成其打印任务的输出操作。

5、动态水印

系统统支持在打印任务输出时在纸介质载体上印制根据打印任务信息生成的动态水印。动态水印可显示打印任务发起人、隶属组织、载体制作时间、载体密级等信息,通过动态水印,可提升用户的保密安全意识,一旦发生泄密事件,相关人员可快速确定泄密信息的来源。

6、动态二维码

系统可根据条码策略,为每份打印任务或每份打印任务的每一页生成一个唯一的二维条码,该二维条码在打印任务输出时即印制在纸介质载体上,伴随涉密载体全生命周期存在。通过二维条码实现载体信息的快速、精准识别,在提高识别效率的基础上,避免了操作失误引发的泄密风险。

7、涉密载体全生命周期管理

系统对打印管控、外来载体管控等模块产生的涉密载体进行全生命周期管理。对系统产生及录入的涉密载体进行载体流转、外发、归档、回收管控,无缝接管了涉密载体制作完成后的保密管理工作,保证了涉密载体全生命周期管理过程的保密安全。

8、日志审计

系统的全部操作均被详实的记录为系统日志(包括主体、客体、时间、类型、内容明细等),并对其操作进行了分类处理,管理员通过对系统日志进行事后审计可尽早发现违规操作,确保系统安全运行。

9、统计分析

系统基于详实记录的日志数据,支持从组织、用户、输出设备等多个角度对各密级任务的处理量进行统计分析,以图表方式进行展现;同时也可生成统计分析报告并导出,为客户进行保密安全管理决策提供可靠的依据。

产品特点 1、维护简单

系统支持通过文件导入、域同步、第三方系统同步等方式进行组织结构和用户的创建,以及用户与卡号的绑定操作,极大的减轻了系统运维人员的运维工作量。系统提供了可灵活配置的策略设定及分配机制,能最大程度的满足客户的实际保密管理场景。

2、操作简便

系统在兼顾安全的同时,基本不改变用户原来的使用习惯,用户无需专门培训即可使用。

3、升级便利

系统具有自动更新功能,每当有系统更新时,可通过系统服务器直接向各个终端下发更新,无需手动安装升级。

4、运行稳定

系统在大规模客户端部署量、大规模输出设备控制的情况下保持稳定运行。同时,系统提供了灾备机制,以保证在出现不可抗力导致的重大问题时能够保证不影响用户正常使用。

5、打印输出设备兼容广泛

系统提供了对市场主流品牌的针式打印机、激光打印机、喷墨打印机、一体机、绘图仪等输出设备的管理支持。尤其是通过鼎盾独有的打印技术,系统能完美的支持高端打印设备,在不损失高端打印设备特有能力的前提下,做到安全可控。

6、系统兼容性强

系统支持Windows xp、Windows 7、Windows 8、Windows Server 2003、Windows Server 2008 等主流操作系统。

资质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