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微博 | 微信

当前位置:新闻资讯 > 企业动态 > 鼎盾打印安全监控与审计系统——信息系统安全的重要防线

鼎盾打印安全监控与审计系统——信息系统安全的重要防线2021-09-17

根据近年来的《计算机犯罪与安全调查报告》中指出,有85%以上的安全威胁来自组织内部,已超过病毒感染和黑客攻击所造成的损失,最主要的信息安全事件为内部泄密事件。

泄密的主要途径主要有三种:电子邮件泄密,移动存储泄密,打印泄密。通常,电子邮件泄密和移动存储泄密都有较好的技术手段予以管控,而打印安全却容易被忽视,打印泄密事件往往涉及到了较高等级甚至是核心级的信息,破坏力非常大破案率低极大的损害了单位利益和国家利益。

打印安全审计是安全审计的重要组成部分,鼎盾推出的打印安全监控与审计系统可以有效监控用户打印行为记录打印内容防止敏感信息泄露进行安全事件的事前审计过滤、警告、定位分析、事后追溯取证,针对客户既有的打印安全隐患,鼎盾打印安全监控与审计系统的业务处理以“风险前置”为中心、以“提前预防、过程监控、事后审计”为核心设计思路进行构建,以达到安全可控的目标。

鼎盾打印安全监控与审计系统以服务器端为核心,管控打印客户端和打印输出端的行为,进而实现对用户打印行为、打印输出设备的全面管控;以二维码作为主要的载体识别手段构建载体全生命周期管理体系;以服务器端提供的接口实现与第三方系统的无缝对接,通过上述的主要功能构建高效、安全、可控的打印安全管理体系,系统架构图如下所示:

 

系统基于鼎盾科技独创的打印管控技术,以打印设备、打印人员、打印行为、打印输出管控为出发点,对打印的事前、事中、事后等阶段的作业进行全周期管理。

系统提供了对于打印任务发起、打印数据传输、打印数据存储、打印任务审批、打印任务监控、打印任务输出、打印任务日志记录等功能,覆盖打印过程全部环节,有效的防范了打印泄密隐患并实时记录“三员”及普通用户的操作行为,便于审计和追溯,降低风险和管理成本。 

鼎盾打印安全监控与审计系统作为信息系统安全的重要防线,在安全审计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为客户提供更为安全、可靠、便捷的使用、维护、部署手段,为协助客户快速建立打印安全管理体系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加强和规范了信息安全技术防范工作从而保障事业企业的信息安全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秩序和公共利益。

专精为鼎、诚心为盾

鼎盾科技十余年来致力于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等组织提供专业的信息安全解决方案及专业化服务为客户的信息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安全保障。

 

 

 >
 ustify" style="text-align:justify;font-family:Calibri;font-size:10.5pt;text-indent:28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