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微博 | 微信

当前位置:信息安全解决方案 > 产品解决方案 > 刻录监控与审计(网络版)

刻录监控与审计(网络版)
产品简介

鼎盾光盘刻录监控与审计系统采用三权分立原则,实现了高效的光盘刻录监控日志审计,光盘介质全生命周期闭环管理,圆满的解决了光盘介质安全问题、数据导出效率问题,在深入契合保密相关规定及制度的前提下,满足了客户对于高效数据导出的相关需求。

产品功能 1、三员分立

系统管理权限实现系统管理员、安全管理员、审计管理员三员各司其职,互相监督,互相制约。系统管理员负责系统基础信息管理、系统运行监控管理;安全管理员负责设备管理、系统策略流程管理、刻录日志审计的监控管理;审计管理员负责审计系统管理员、安全管理员的系统操作日志审计。

2、刻录端定密

系统实现刻录端定密,定密后的刻录端仅能实现与该刻录端密级相匹配的刻录任务的刻录工作。可协助保密相关人员对不同涉密级别的刻录端制定针对性的管理方案。

3、人员定密

系统可为系统中的人员帐户定密,定密后的用户仅能发起与其密级相匹配的刻录任务,仅能使用与其密级相匹配的刻录终端完成刻录。

4、漫游刻录

为了提供刻录方便性,系统实现了漫游刻录。用户将刻录任务及刻录内容文件上传到服务器后,在其授权使用的刻录端进行认证输出即可完成刻录输出工作。

5、自助刻录

系统实现通过自助终端进行刻录。用户在自助终端进行身份认证后,触摸选择刻录任务并确认刻录,刻录一体机自动完成从服务器下载刻录文件、刻录光盘、绘制盘面等刻录工作,自助终端将刻录信息实时反馈给用户。

6、灾备刻录

当出现脱网等异常情况时,管理员登录灾备刻录端授权灾备刻录时间区间。在灾备刻录时间区间范围内,用户可登录刻录端直接进行刻录操作而无需审批,刻录端记录刻录日志,并保留刻录文件。超过灾备刻录时间区间后,刻录端自动尝试连接服务器并将灾备刻录时间区间内的刻录日志、刻录文件上传,由审计人员进行审计。审计通过后,生成相应载体及与载体匹配的电子刻录单。

7、光盘介质全生命周期管理

系统为刻录光盘分配了唯一的二维条码,通过盘面绘制设备或者粘贴二维条码的形式,唯一识别刻录光盘,为光盘介质载体的流转、回收、审计等载体提供高效、安全、精准、多样化的技术手段。

产品特点 1、先进的数据传输加密技术

系统采用最新版本的SSL协议对数据进行加密,通过技术手段实现了系统数据在传输过程中防窃取、防篡改。

2、刻录内容保护技术

服务器临时保存的待刻录文件以加密方式保存,非法获取后无法查看文件内容。刻录完成后,待刻录文件被系统直接清除,有效的保证了刻录内容的存放安全。

同时,系统支持用户发起刻录任务时设定刻录文件保护密码。只有输入正确的密码才能访问刻录完成的光盘内容,进一步提高了光盘介质载体的安全性。

3、具有持续稳定运行能力

系统具有大规模客户端部署量的情况下保持稳定运行的能力。同时,系统提供了灾备机制,以保证在出现不可抗力导致的重大问题时能够保证不影响用户正常使用。

4、便捷的部署及运维能力

系统支持通过文件导入、域同步、第三方系统同步等方式进行组织结构和用户的创建,以及用户与卡号的绑定操作,极大的减轻了系统运维人员的运维工作量。系统提供了可灵活配置的策略设定及分配机制,能最大程度的满足客户的实际保密管理场景。

资质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