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微博 | 微信

当前位置:信息安全解决方案 > 产品解决方案 > 涉密载体管理系统(网络版)

涉密载体管理系统(网络版)
产品简介

随着我国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等各种组织机构安全保密工作的不断深入,多种保密安全系统并存,输出的涉密载体均由各系统分散管理,及时掌握单位、部门、个人的涉密载体制作情况、涉密程度、去向、存量等整体信息也越来越困难。

鼎盾涉密载体管理系统(网络版)(以下简称“系统”)立足于客户单位实际需求,以载体管理平台为核心,对载体制作、收发、传递、使用、复制、保存、销毁等载体全生命周期过程中的各节点进行管控。协助客户建立系统化、精细化、一体化的载体全生命周期管理体系,为客户有效解决涉密载体安全保密管理过程中的一系列难题。

产品功能

系统基于工作流引擎、单据生成、数据关联分析等核心技术,实现载体流转、借阅、送销、外出携带、合并、归档、外发、销毁等载体的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提供公开接口实现与载体制作系统、人力资源系统、归档系统等第三方系统的无缝对接;使用条码扫枪、条码打印机等终端设备,完成载体的标识和识别。

1、二维码管理

系统在载体管理的各个阶段,通过二维条码对载体信息实现快速、精准识别。系统兼容打印、刻录等载体制作系统的二维码规范。

2、载体业务流程管理

系统包含载体数据的自动同步、历史数据导入、载体录入、载体外发、载体外出携带、载体借阅、载体流转、载体复制印刷、载体归档、载体送销、载体销毁、载体合并、纸质载体替换页、载体升降密、载体例外处理、载体交接等业务流程管理功能,保证载体全生命周期管理过程的保密安全。

3、载体库管理

系统将载体库分为在用库、外发库、归档库、销毁库、删除库。各载体库内的载体分别为不同的载体状态,其中外发库、归档库、销毁库、删除库内的载体在本系统中生命周期结束。

4、载体业务流程台账管理

系统对载体录入、流转、借阅、送销、外出携带、合并、归档、外发、销毁等载体全生命周期管理过程进行监控并生成履历记录,安全管理员、普通用户等角色可对权限范围内载体履历记录进行查看审计。

5、载体全生命周期展示

系统可以查看载体的全生命周期,并可以以载体内容相同为基准,查看关联载体的全生命周期。并以图形和表格的方式直观展示。

6、统计分析

系统提供在用载体、载体制作、载体外发等载体信息的排行榜功能。用户可以选择TOP10、TOP20、TOP30,同时以图形和表格两种方式进行展现。

系统实时准确统计各部门的载体的增减变化情况,包含增加(录入、载体制作系统生成、其他部门传递给本部门载体、复制等)、减少(外发、销毁、归档、传递给其他部门载体、异常删除等)、变更(责任人变更、异常处理、密级变更等)。

产品特点 1、先进的系统安全保障能力

系统采用用户密码安全机制、涉密信息处理防护机制、管理员权限分离机制等一系列先进的技术手段及安全机制保证系统运行过程中的安全可控。

2、多种载体管理模式的支持能力

系统同时支持个人保管模式和集中保管模式。个人保管模式为在用载体由用户个人持有保管;集中保管模式为在用载体由部门指定的载体管理员集中持有保管,普通用户个人只持有借阅中的载体。由于各单位的管理模式不同,可根据实际情况为每个部门分别设定为不同的载体管理模式。

3、用户需求的定制能力

系统基于工作流引擎、单据生成、数据关联分析等核心技术和完善的载体业务模型,能够快速基于客户现场实际需求进行定制研发。

4、国产专用信息设备支持能力

为了响应国家推进国产专用信息设备的战略要求,系统的服务端在支持Windows信息设备(主要组成:Windows操作系统、X86 CPU)的同时,也将支持在国产专用信息设备(主要组成:国产操作系统、国产CPU)上部署运行。

5、便捷的部署及运维能力

系统提供了简单的服务器安装步骤。同时,系统提供了各种类型数据导入导出、数据同步功能以降低系统运维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