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微博 | 微信

当前位置:信息安全解决方案 > 产品解决方案 > 刻录监控与审计(单机版)

刻录监控与审计(单机版)
产品简介

鼎盾光盘刻录监控与审计系统通过技术手段补充、完善涉密单机刻录输出行为管理与审计流程,基于对刻录流程的精准管控与刻录输出过程日志信息的精确记录协助客户高效的进行涉密单机刻录输出的管理与控制。真正做到了刻录保密管理工作的空间延伸,大幅降低保密工作难度,提高光盘刻录管理与监控工作效率。

产品功能 1、管理员权限划分

系统根据国家保密相关法规、结合实际使用情况将管理员按角色分为系统管理员、安全管理员、审计管理员,三员互相监督和制约。

2、刻录输出防绕划分

系统集成了驱动级别的刻录输出防护模块,仅系统刻录组件能够访问本地刻录机进行刻录输出。

3、光盘内容防拷贝

系统支持将光盘刻录为加密光盘,未输入密码前,光盘内刻录的全部内容不可见,仅输入正确的密码后才能查阅光盘内容。

4、数据库加密

系统使用了加密文件数据库,仅系统组件可访问数据库中的数据。任何人无法通过任何非授权方式查阅、修改、变更数据库中的数据。

5、二维条码

系统为每一张刻录输出的光盘介质载体生成一个唯一的二维条码,该二维条码在载体生成时即生成并通过条码打印机打印输出。二维条码附加了肉眼可识别的光盘介质载体唯一编号提供了用户快速识别载体信息的途径。

6、日志审计

管理员对系统的全部操作均被详实的记录为系统日志(包括操作时间、操作类型、操作内容明细等)并对其操作进行了分类处理,审计管理员通过对系统日志进行审计可尽早发现违规操作,确保系统安全运行。

7、审计报告

系统根据记录的日志对管理风险项进行分析并生成审计报告,为保密审计人员提供日志分析、风险描述及建议。

产品特点 1、计算机硬件兼容性

系统对各种类型的计算机硬件设备提供良好的支持。

2、刻录设备兼容性

系统支持对市场所有主流品牌、型号、全部连接方式(USB、串口)的刻录机设备提供刻录管控能力及防绕过能力。

3、无需安装任何数据库软件

系统采用了加密文件数据库,不需要安装任何数据库软件系统即可正常运行,大大降低部署难度。

4、软件兼容性

系统对市场主流涉密安全软件(主机审计、三合一统等安全防护类软件系统)提供良好的兼容能力。

资质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