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微博 | 微信

当前位置:新闻资讯 > 企业动态 > 鼎盾内容审查系统(单机版)应用实践

鼎盾内容审查系统(单机版)应用实践2024-02-21

近年来,随着数字化水平的不断提升,我国各领域人员均具有相当程度的计算机应用能力,尽管各单位通过一系列技术手段对导出过程进行了申请、审批、监控及审计的全链路安全管控,但是通过非涉密电子文件嵌入敏感信息图像、图片遮挡、更改敏感文字大小等方式夹带敏感信息导致的泄密事件仍然是否发生。

为了应对这一现象,补齐保密管理短板,航天某集团要求各成员单位对非涉密光盘进行二次查验,杜绝非密电子文件夹带敏感信息的行为,降低失泄密风险。

航天某集团下属四家成员单位选择了北京鼎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鼎盾内容审查系统(单机版)对其内部产生的非涉密光盘进行二次查验,弥补了其电子文件查验技术手段上的不足,大幅降低了失泄密风险,同时极大的降低了人力投入。

一、产品简介

鼎盾内容审查系统(单机版)采用单机部署模式,以“风险前置”的保密管理思想作为核心设计理念设计,综合采用由鼎盾科技自主研发的电子文件识别技术、OCR识别算法、全文检索算法等技术,实现对光盘介质、磁介质上存储的电子文档进行内容解析、信息提取等电子文档内容的全面审查,从而提升保密部门监督、检查、审计的工作效率,进一步加强保密管理有效性,保障涉密信息保密安全,规避泄密风险。

二、产品特性

1. 在设备硬件性能充足的情况下,支持设定多文件并行审查,充分利用硬件性能,提高审查效率;

2. 内网安装多台内容审查单机版时,支持分布式内容审查,实现多台低性能设备提供高性能审查的能力;

3. 拟人式审查模式,累计风险达到一定数量后可自动停止审查,释放资源给其他审查任务;

4. 支持智能去空格、控制符、中文标点/英文标点/中文符号/英文符号等,避免风险点逃逸。

三、客户评价

航天某所保密处长:

鼎盾内容审查系统(单机版)的应用,一方面为单位内部非涉密光盘的二次查验提供了更为高效快捷的技术手段,避免了单位内部敏感信息外泄的风险;另一方面也成为高悬在每个人头上的一柄的达摩克里斯之剑,时刻提醒着所有员工要时刻保持保守国家秘密的警觉性,不要有一丝侥幸心理。

航天某所光盘查验员:

鼎盾内容审查系统(单机版)独创的多设备分布式审查功能使用效果非常好,目前有很多性能一般的计算机主机用于做光盘查验,平时查验小文件时可以单机查验,当有大文件查验时可以直接进行分布式查验,效率提升很大,也能充分发挥每一台硬件设备的能力,对我们查验工作帮助很大。

航天某所光盘查验责任人:

鼎盾内容审查系统(单机版)的拟人查验以及智能去特殊字符的功能非常实用,很多通过特殊处理的敏感信息都能查验到。有的时候有些大文件,查验到一定程度就可以终止查验了,对工作效率和效果的整体提升很大,一方面可以避免查验时间上的浪费,另一方面可以释放出来查验资源做后续的工作。



专精为鼎、诚心为盾!

鼎盾科技十余年来致力于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军工军队等组织提供专业的信息安全解决方案及专业化服务,为客户的信息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安全保障。

未来,公司将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和研发投入的力度,在信息安全领域和信创领域不断探索,为客户带来更多专业、安全、便捷的产品与解决方案,为国家信息安全贡献力量。